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对冲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

2016年07月15日 06: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博

  瑞信最新发布的半年度对冲基金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84%的对冲基金投资者在今年上半年撤回了资金,61%的受访者表示在下半年可能会赎回。上述调查访问了超过200名投资者,他们在对冲基金上的投资总额接近7000亿美元。

  投资者大举撤资主要是由于对冲基金表现不及以往。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对冲基金净值整体下跌1.1%,仅好于2011年上半年下跌2.1%的业绩,为五年来最差表现。

  主要对冲基金中,因重仓持有加拿大制药商Valeant而遭遇巨亏的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表现最差,他旗下的积极主义基金净值在2015年亏损21%,今年上半年净值进一步亏损20%。欧洲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Lansdowne Partners净值上半年也下跌了14%。

  调查还发现,多数投资者将资金赎回后,并没有完全退出对冲基金这个资产类别。只有9%的人表示,不打算将赎回的资金投到其它对冲基金去。瑞信资本服务全球主管莱纳德表示,尽管资金在撤出对冲基金,但这是在场外蓄势,准备重新投入到表现优于同行的基金中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