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新趋势18日发行

2016年07月15日 06: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全市场唯一利用量化工具参与定增破发的公募基金,“融通新趋势”将与7月18日至8月2日发行。

  它将采用灵活配置的股票投资策略,结合现阶段市场环境,主要采用量化投资方法参与二级市场定增破发股票的投资,同时结合量化投资策略,如多因子策略和风险优化模型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再辅以一级市场定增策略参与定增,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具体来看,参与定增破发仓位大约0-50%,投资于量化模型的仓位是0-100%。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已实施未到期的定增项目为1236例,定增破发数量为160只,平均破发幅度为16%,目前定增破发可选标的丰富。类似的定增破发情形曾出现在2008年、2012年。究其原因是牛市中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多,遇到市场调整后纷纷跌破定增价。2015年牛市中,813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项目,经过多轮股灾后,市场再现大量跌破发行价的项目,这种机会四年等一回。

  值得一提的是,拟任基金经理何天翔是国内率先出书的在职基金经理,拥有8年的证券投资从业经验。他告诉记者,融通新趋势将基于破发指数的成分股,通过量化的方法选择破发个股。量化的方法纬度比较多,包括破发的幅度、破发股票解禁时间、增发方案的条款、公司基本面、市场情绪、股东意愿等情况。(任飞)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