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设计侵吞委内瑞拉黄金?

2016年07月14日 09:03    来源: FX168    

  一年多前,委内瑞拉和美国花旗集团悄悄进行了黄金现金互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把国家一部分黄金储备换成了至少10亿美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资料图)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均受到低油价拖累,而这一交易会让委内瑞拉拥有更多外汇储备。

  就在委内瑞拉宣布将接管受通膨影响而不得不关门的金佰利委内瑞拉工厂并很快开工的当天,马杜罗称花旗银行单方面决定将在一个月内关闭该国的国际结算账户,谴责花旗在没有任何提前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做出此行动无异于对委内瑞拉金融封锁。

  自2003年严格的货币管控实施以来,委内瑞拉政府就高度依赖花旗为其提供外币交易服务,花旗如今的做法无异于断其后路。

  马杜罗没有提到的是,被花旗关闭账户是否意味着一年多以前开展的黄金交易将不能继续。

  现在的问题是花旗是否卷走了委内瑞拉相当一部分黄金储备,以及是否有其他银行可以为委内瑞拉提供类似的互换交易。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