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宝军工行业ETF 7月11日起发行

2016年07月11日 06:4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场内简称为“军工行业”的华宝军工ETF(认购代码:512813)将于7月11日起全国发行。在目前A股整体回暖,同时军工板块有强劲表现的背景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只ETF产品恰逢较好的市场机遇。此外,结合A股市场多年的行情演绎来看,军工主题的热点演绎具有可持续、市场参与广泛、弹性较高、波动较大的特点。

  在全球经历金融危机、英国脱欧公投等事件后,新局势、新格局尚未定型,地缘政治时现矛盾冲突,军工领域加强投入、加快发展有着客观需求,主观上激发了市场对军工相关板块及行业的良好预期。Wind数据显示,6月初至7月6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高达15.30%,同期沪深300仅微涨1.49%;而2005年初以来,11年间该指数累计涨幅已高达11.1倍,足以反映军工板块在A股市场历来的强势表现。

  华宝中证军工ETF密切跟踪中证军工指数,该指数反映沪深两市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以及其他主营业务为军工行业的72只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前十大成分股包括:中航动力、航天信息、中国船舶等。目前市场上已有一些军工分级基金、军工主题指数基金等,但军工ETF市场空白还有待填补。基于ETF产品的属性,军工行业ETF具有误差小、成本低、高效率、分散风险等特征,是在选择军工板块投资时的一种较好配置工具。产品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网上及网下现金、网下股票等方式进行认购。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