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汛关键期水利板块受关注 逾8000万元大单涌入4只业绩白马股

2016年07月06日 09:0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人民网7月3日消息,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给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针对这次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流域防总和有关地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截至7月3日统计,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2942公顷,受灾人口3282万人,紧急转移148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失踪45人,倒塌房屋5.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506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入汛以来降雨量一直偏多,水利部强调今年要注意防范甚至超过98年的特大洪水,随着主汛期到来,江淮流域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灾情,水利相关个股或有主题性投资机会。

  受此影响,昨日水利建设概念板块表现突出,板块整体上涨3.46%,安徽水利实现涨停,三峡水利、顾地科技、巨龙管业、葛洲坝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7.05%、6.77%、6.73%和5.64%。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13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国电建(7226.35万元)、葛洲坝(6888.12万元)、利欧股份(4553.02万元)、亚盛集团(3577.97万元)、粤水电(1475.71万元)、国统股份(1337.38万元)、新疆天业(1199.76万元)、顾地科技(1038.88万元)和中工国际(1006.70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利欧股份、粤水电、新疆天业、中工国际等4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这4只中报业绩白马股累计吸金8235.20万元,值得关注。

  据悉,今年水利部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今年新开工的引江济淮等20项重大工程开工准备,统筹推进滇中引水等储备项目,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发改委近期也强调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在目前已开工建设85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基础上,争取年内再新开工引江济淮、四川李家岩水库等20项重大水利工程,同时加快云南滇中引水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

  在此背景之下,机构普遍看好水利建设板块后市投资机会,纷纷给予行业“增持”以上评级。其中,中金公司表示,今年入汛以来,国家防总及长江水利委员会加速部署防洪工作,南方各省市累计遭受15轮强降雨,种种迹象表明厄尔尼诺对我国气候影响还在持续,今年主汛期尤其是6月份至7月份梅雨季这一影响将被进一步显现和放大,预计在后厄尔尼诺时期,区域性龙头企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建议关注龙头标的:中国电建(国内水利水电建设龙头,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市占率65%)、葛洲坝(中国第二大水利水电建设企业,在湖北省优势突出)、安徽水利(区域水利基建龙头,在安徽省优势突出)、粤水电(区域水利基建龙头,在广东省优势突出)、围海股份(围垦龙头企业,在浙江省优势突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防汛关键期水利板块受关注 逾8000万元大单涌入4只业绩白马股

2016-07-06 09:0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