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黄金主题基金平均涨幅超24%

2016年07月01日 13:34    来源: 网易    

  7月1日讯 随着基金最终净值的披露,各产品的“中考”成绩揭晓。其中黄金主题基金成为上半年最大的赢家,平均涨幅超24%.

  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的冠军分别是:国泰大健康、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浙商惠盈纯债和中欧滚钱宝。各自的涨幅分别为:23.60%、26.61%、5.7%、1.88%。

  黄金主题基金成赢家

  在全球市场震荡,避险情绪增加的环境下,黄金价格不断上涨,黄金主题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数据统计显示,截止6月30日,博时黄金ETF涨幅27.16%,夺得了黄金主题基金半年考的冠军,国泰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等4只黄金ETF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26.27%、26.75%、26.69%紧随其后。

  次新基金遭巨额赎回 净值涨幅惊人

  在整理排名时,记者发现,部分基金今年来涨幅惊人,超过其他基金50%以上。具体分析后发现,此类基金大多是次新基金,其惊人的涨幅受益于机构大额赎回后赎回费提升了基金净值。虽说,基金的净值涨幅过大,但是其份额也急剧缩水。

  如,国泰浓益C年来的净值涨幅达91.55%,但该基金目前的规模为0.02亿,接近清盘线。

  虽说今年市场行情一般,但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上半年有三次小幅上涨,基金经理应该积极的发挥主动性,为投资者谋取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