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半日涨0.19% 创业板微跌0.39%

2016年07月0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中军工股迅速走强,带动沪指小幅冲高,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创业板早盘小幅冲高后即走弱翻绿。

  盘面上,昨日大幅下挫的次新股出现反弹,军工股、冷链物流概念也有不错的表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35.2点,涨幅0.19%,深成指报10490.6点,涨幅0.01%,创业板报2219.02点,跌幅0.39%。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66.2亿元,深市成交2045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011.2亿元。

  分析认为,沪指不知不觉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向前期的2950点上攻,短期预计继续北上的概率较大,但上方的筹码较为密集,短期获利盘也有抛压,所以维持谨慎的策略为宜。目前沪指多根均线转头向上,日线MACD走高,但六十分钟BOLL受到上轨的压制,预计今日沪指震荡盘整。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均线的2922点,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前期的2950高点。策略上来说,资金相对较为保守,在点火资金发动中航飞机并成功触及涨停之后,多头资金并未保住胜利果实,因此投资者应谨慎追高,低吸为宜。

  【消息面】

  1.欧美股市连续第三日大涨,道指上涨1.33%,标普500指数上涨1.36%;纳指上涨1.33%。欧股: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27%,德国DAX 30指数涨0.71%,法国CAC 40指数涨1.00%。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3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320.60美元。NYMEX 8月原油期货跌1.55美元,跌幅3.11%,报48.33美元/桶。

  2.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针对证监会部署的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有关IPO财务核查方案已经上报会领导,等待审批。

  3.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预期50,前值50.1;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7,前值53.1。

  4.截至6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4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56亿元,增加13.5亿元;两市合计8508.93亿元,增加10.55亿元。

  【技术面】

  大盘60日线支撑,蓄势后有望上攻2945点;创业板回落,关注2236点能否站上,支撑5日线。当前沪深股市单日成交额已经恢复至6000亿元左右,后续可能会继续放大,即便权重股大幅拉升,小盘股出现调整,其调整幅度往往有限,例如本周三大盘股强势,但小盘股也并未出现大面积跌停。在权重股以“重炮”轰开密集套牢区,指标股拉升到位后,个股就会重新活跃起来,小盘股可能会如“手枪”般多点开花,这也将拉开七翻身的大幕。风格之争中,先大后小,先权重后成长可能更有利于“七翻身”行情成型。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下半年是最好的进攻窗口期。股票供给压力逐步降低,从存量供给角度看,定增解禁、私募到期、融资额下降等负面影响在下半年均显著减弱;而从增量供给来看,债转股和地方政府负债置换的政策讨论没有涉及注入外部权益资金,目前看没有显著供给冲击。经济映射层面,经济增速企稳,超预期指数上行,通胀温和回升,投资时钟偏向于利好股市。油价反弹代表新兴市场的风险降低,增加全球市场风险偏好。

  华泰证券:目前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忧场内指数的短时变化。至少目前可以确信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确定性题材马上就进入公布周期,不但给市场注入新的持续性题材,也注入了活水。

  兴业证券:风险释放后,市场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将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7、8月有望迎来一波行情。英国“脱欧”公投出结果后,强势上涨的美元及更加不确定的国际金融环境或使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人民币汇率有望在G20会议前得到支撑。另一方面,预计7、8月CPI趋势将向下,通胀压力较小,市场担忧的“滞胀”渐行渐远,货币政策有望出现边际宽松的空间。

  安信证券:未来几个月,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A股会有一拨吃饭行情,可能出现在三季度。行业配置上,看好券商、军工、稀土、核电、电子等板块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94.37  358.25        1.75%

  日经225指数 15679.85 103.93        0.67%

  韩国指数   1990.07  19.72         1.00%

  澳大利亚指数 5265.50  32.13        0.61%

  道琼斯指数  17929.99 235.31        1.33%

  标普500指数  2098.86  28.09        1.36%

  纳斯达克指数 4842.67  63.43         1.33%

  德国DAX指数  9680.09  67.82        0.7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