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教育公司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2016年06月30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在新三板市场139家教育公司中,已有19家进入创新层。其中,母婴教育公司1家,学前教育公司4家,教育信息化公司9家,K12教育公司2家,职业教育公司3家。

  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5家教育行业公司同时满足新三板创新层多项标准。其中,颂大教育和分豆教育同时满足三项标准;亿童文教、嘉达早教、中教股份同时满足标准一和标准三。

  这些公司也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以颂大教育为例,公司主营基础教育领域教育软件及系统研发与教育云平台运营服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9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3.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8%。

  分豆教育则率先在国内提出云智能教育理念,并不断扩张业务版图。5月19日,分豆教育宣布,拟以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分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新疆分豆教育将借助多语种互通技术,打造云智能教育框架下的多语种互通教育产品,在新疆地区开展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云智能实践项目,一方面可以为新疆引入优质的内地教育教学资源和技术应用手段,促进新疆与内地在信息化教育和智慧化教育层面的均衡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从教育板块出发,为“ 一带一路 ”战略提供项目支持,促进云智能软硬件产品在中亚地区的出口。

  覆盖教育产业链

  本次进入创新层的19家教育公司还包括威科姆、华图教育、郎朗教育、华腾教育等。从细分领域来看,涵盖了教育行业的母婴教育、学前教育、教育信息化,K12教育和职业教育等领域。几乎覆盖了教育产业的各个年龄段,教育信息化也贯穿其中。

  职业教育领域,以华图教育和全美在线为例,据分析人士介绍,华图教育业务逐步实现多元化布局,在原有公职人员招录考试培训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事业单位、教师、金融项目和医疗卫生招录考试培训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全美在线则经过10年的行业深耕,凭借先发优势,在中国考试服务市场的第三方机考市场中按考量计算占据84%的市场份额。

  教育信息化领域,威科姆、颂大教育、中教股份等为布局K12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公司;新道科技和金智教育布局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以威科姆为例,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郑州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与威科姆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合同总金额为2987万元。“郑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班班通升级改造项目”旨在提升郑州市智慧教育行业的发展步伐,满足郑州市教育系统的实际需求。

  学前教育领域公司包括亿童文教、嘉达早教等公司。6月9日,亿童文教公告,拟支付4930万元现金收购5家经销商公司的部分股权。通过合资方式控股经销公司,直接参与经销公司的日常管理,将增强公司的渠道营销能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母婴教育领域 上市公司包括盛成网络。公司拥有的互联网络平台包括全国妈妈网、32个城市妈妈网、妈妈网APP、孕育管家、小树熊等,逐渐形成“社区+工具+电商”的母婴生态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