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思辰K12业务加速落地 欲打造千亿市值在线教育公司

2016年04月11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黄 荣

  在接连并购多家在线教育企业后,立思辰正在加快产品线的落地。4月9日,立思辰发布K12互联网教育新产品,旨在打造个性化教学场景K12“互联网+”学习新宠。

  据了解,该移动学习解决方案由立思辰成员企业北京敏特昭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推出。2014年11月份,立思辰全资收购了敏特昭阳100%股权,交易金额为3.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次与会的人员中有颇多官方教育机构的人士,包括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各级教育行政单位、电教馆,信息中心、装备中心负责领导,以及各区、县分管教育的行政领导,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

  “这显示出立思辰在官方教育机构中获得了认可。”一位与会的教育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教育是刚性需求,近几年吸引了不少资本进入教育行业,竞争很大,前景也很可观。”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产业龙头,立思辰在全国27个省市近8000余所学校形成了业务覆盖。

  事实上,此次发布的 K12 教育产品,只是立思辰在线教育业务布局的产品线之一。立思辰集团互联网教育CEO黄威向记者介绍,进入教育行业三年以来,立思辰正在围绕“智慧教育”和“教育服务”两方面的业务进行布局。

  具体来讲,“智慧教育”板块包括立思辰合众、康邦科技、敏特邵阳三个子品牌进行业务覆盖;而“教育服务”方面,则是以立思辰的平台战略,重点布局K12和职业教育领域。“在K12和职业教育方面,我们都会有爆点产品推向市场。从商业目的上讲,我们希望借此实现千亿市值互联网网教育公司的目标。”黄威说。

  立思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在六月份还将会有新产品推出,但目前处在保密期。

  4月8日,立思辰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万元–150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693.15万元。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立思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稳步推进,同时康邦科技及江南信安3月份并表,进一步加大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长幅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