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悲观预期逐步修复 主力疑似还有大动作

2016年06月2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沪指早盘一度低开震荡,午后在概念板块的带领下,尾盘冲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12.56点,涨幅为0.58%,成交额为2110.8亿元。

  周二盘面上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股指反弹再创新高,成交量也呈现出放大格局,尤其是深圳市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量能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如果到本周结束,一周的成交量能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那么扭转此前的中线颓势格局就大有希望。

  技术上,沪指再次收复2900点整数位,成交量能也有所增大,上证指数周线图再次回到20周线之上,技术上依然维持中期向好的趋势不变,60分钟级别指数站到5小时线之上,保持强势的姿态,短期上证指数有向上突破120日均线的可能。

  风险释放后,市场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将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7、8月有望迎来一波行情。一方面,英国“脱欧”公投出结果后,强势上涨的美元及更加不确定的国际金融环境或使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人民币汇率有望在G20会议前得到支撑。另一方面,预计7、8月CPI趋势将向下,通胀压力较小,市场担忧的“滞胀”渐行渐远,货币政策有望出现边际宽松的空间。

  具体操作上,还是要快进快出,不要过分追求超额收益,见好就收会更为明智。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质优股,适度逢低吸纳。投资者可以关注近期受到追捧的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此类板块符合国家科技创新的要求,也是游资和主力资金仍在布局的龙头板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主力疑似还有大动作

  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在等待国内改革的实质推进,但此前只有风声点点,市场对改革的预期变得悲观,因此前段时间A股始终显得摇摇欲坠,无法上攻。但随着近期部分产业的去产能重组落实、改革试点的推出、中央亦频频强调国央企改革,实质性的改革推进脚步逐渐清晰,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市场开始回暖。目前,正是改革与市场预期的蜜月期,预计A股中短期内仍会保持震荡向上的走势,我们应该抓紧这六月尾巴所带来的红包行情。

  巨丰投顾:A股能否独善其身

  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全球避险情绪余音未了,稳定成为主基调。市场仍受制于多因素影响,在外围市场连续走低下,作为和全球市场联系紧密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切勿盲目追进做多,逢高减仓观望仍是主策略。

  钱坤投资:行情有望继续发展

  大盘目前已经从英国脱欧带来的急跌最低点2807点上涨了105个点,在这种外围环境不利、国内经济形势未见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这个涨幅非常可观。成交量有配合放大,大盘股出现活跃迹象,行情有望继续发展。但2900点上方前期压力仍然存在,短期内较快的上涨也会带来获利回吐盘出现,大盘有可能在这个位置进行调整消化,但向上的势头不改,投资者仍然以持仓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172.46  -54.84   -0.27%

  日经225指数 15478.27  155.13   1.01%

  韩国指数   1947.70  11.48   0.59%

  澳大利亚指数 5091.40  24.20   0.48%

  道琼斯指数  17409.72  269.48   1.57%

  标普500指数  2036.09  35.55   1.78%

  纳斯达克指数 4691.87  97.42   2.12%

  德国DAX指数  9447.28  178.62   1.9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兴业证券拿出5.5亿元赔款 券商内控机制更需亡羊补牢
· 中信证券迎来新任总经理
· 东杰智能2016年上半年预亏3125万到3625万
· 吴通控股实控人及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9.75%股份

· 吉比特IPO:创始人套现2.7亿退出 支柱产品“暮年”?

· 焦作万方股权归属“罗生门” 公司回复称:无法评价
· 康达尔延迟股东大会应对京基夺权 遭深交所问询合法性
· 券商上半年揽入佣金635亿元 环比下降近五成
· 深港通预期再升温 券商板块两天大涨4%

· 危险!14家AA级券商面临降级风险

· 互联网医疗再度站上风口
· 痛失主业 青海春天变ST春天
· “空窗”9个月 中信证券敲定总经理杨明辉
· 兴业证券设5.5亿基金赔付欣泰电气股民
· 兰电股份实施债转股 系内地首例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