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菱:黄金仍是少数有价值的资产之一

2016年06月29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三菱银行在周二(6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最终还会回到避险支撑上来。上周四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美元、日元和黄金上涨,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降至1.5%,而欧元区国债已降至负利率。

  三菱称“对目前黄金的角色而言,就算不是避险,但也至少是在其他避险资产收益率为负的情况下,也有存储的价值。另外一个事实是,黄金是一个不会被干预或操纵的资产,日元在日本央行干预时会失去价值,黄金仍是少数真正有储存价值的资产。投资者现在需对持有少于10年期的欧元区债券支付成本,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还会增加。在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之前,美联储不大可能加息,实际利率环境对黄金是有利的。”三菱还补充说,缺乏通胀美联储也很难加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