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报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 7只高含权绩优股迎上涨机遇

2016年06月28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自爱康科技4月22日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发布中报分红预案的公司以来,6月份又有再升科技、云南盐化、吴通控股、海伦哲、如意集团、彩虹精化、和而泰、四通新材等8家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分红预案,而上述9家公司的分红方案非常丰厚,高送转方案也不约而同的是超过每10股送或转10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不论大盘走势强弱,高送转阵营中总是牛股频出。目前,上半年行情接近尾声,中报行情加速升温,上市公司纷纷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引发市场关注,随即而来的便是股价连续涨停。虽然目前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热点快速切换,但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却未受影响逆市走强,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含权股后市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上述9家已发布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吴通控股、彩虹精化、爱康科技等3家公司分红计划相对来讲最为丰厚,这些3家公司均计划每10股转增30股的中报分配方案,和而泰计划每10股送2股转13股派0.20元(含税)、四通新材计划每10股转20股;此外,海伦哲计划每10股转14股、再升科技计划每10股转12股派5.00元(含税)、云南盐化计划每10股转10股、如意集团计划每10股转10股派3.33元(含税)。

  从二级市场来看,分红预案最为丰厚的3家公司中,除吴通控股停牌之外,其余的彩虹精化、爱康科技在近期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爱康科技在4月22日发布分红预案当日以涨停板报收,此后连续3天也均实现涨停,发布分红预案以来累计涨幅达72.1%,昨日上涨2.48%;彩虹精化于6月20日发布分红预案也实现涨停,此后连续出现2个涨停板,上周五涨停,发布分红预案以来累计上涨48.7%。此外,和而泰、再升科技、如意集团等3只个股发布分红预案当日均以涨停板报收,海伦哲发布分红预案当日上涨6.55%,云南盐化发布分红预案当日也上涨5.07%。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家中报高含权公司中,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已有7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其中,云南盐化、海伦哲、彩虹精化、再升科技等4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翻番,云南盐化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96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14.6万元),同比增长为283.82%至333.49%;海伦哲预计2016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营业收入为4.2亿元—5亿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为2.62亿元),净利润为1000万元—13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11.44万元);彩虹精化预计2016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为6661.12万元至7327.23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2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30.56万元);再升科技预计2016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100%以上。

  市场普遍认为,在大市较弱下,寻找真正的绩优增长股是投资的利器,也是资金的避风港,但那些今年中报含有高送转预案且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绩优股是明显的强势股,因此少数随大市下跌较大,后期估值回归的行情或将在中报炒作中爆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