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退欧影响有限 磨底行情难改

2016年06月25日 08: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刘夏村

  在大盘暴跌后的筑底过程中,增量资金匮乏,场内资金往往攻击题材股,造成题材股风起云涌,因此在市场没有大行情的背景下,可以选择股价较为“实惠”的题材股进行波段操作。看好虚拟现实、云计算、无人驾驶等题材的投资机会。

  深圳市君茂投资有限

  公司总经理 潘亚军

  无论从估值角度看,还是从行业整合的进度和行业景气度边际变化角度看,一些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要好于绝大多数新兴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品行业,以及造纸等工业品行业的估值均较低,而且业绩增速存在改善的可能性。

  上海千波资产管理有限

  公司总经理 束其全

  ■ 多空论剑

  私募人士认为,英国退欧对A股市场短期会产生影响,但程度有限,对此不宜过度解读。短期内,市场主基调仍是震荡筑底。下半年,难有波澜壮阔的大行情,但容易出现结构性个股行情。(记者 刘夏村)

  震荡筑底是主基调

  中国证券报:对A股短期走势有何看法?英国脱欧、年中流动性等因素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潘亚军:受到A股纳入MSCI事件的干扰,最近A股市场有一定程度的扰动。短期来看,虽然6月A股市场活跃度与5月相比有所增强,市场热点有所扩大,但这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没有明显回落,市场仍然处于方向性选择的酝酿过程中,震荡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

  英国脱欧对A股市场短期会产生影响,但程度有限,对此不宜过度解读。为应对年中资金面偏紧这一问题,央行本周连续四日采取净投放操作,四天公开市场净投放2100亿元。这表明央行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采取主动性的预先干预,保持资金面平稳。虽然资金面的略显紧张可能会对A股造成一定压力,但是爆发流动性风险的概率较低。

  束其全:本周5日、10日、20日、40日均线系统逐步聚合,压力层层瓦解,大盘步步为营,已经对行情发展形成了一定支撑,大盘在2900点上下盘旋。从周线级别看,全周大部分时间沪指已经回到5周、10周、20周均线之上。

  MACD、KDJ等技术指标都是稳中趋好,大盘延续上行趋势不改,基本可以判断已经处于熊市末期,正处于筑底阶段,7月有可能迎来结构性做多行情。6月末是风险比较集中的时间窗口,悲观情绪料有所蔓延,便于投资者逢低布局,尤其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只要没有系统性风险,就会形成积极做多的外围环境。

  英国的公投结果只能对A股形成阶段性影响,A股的趋势最终是由中国的经济面、资金面决定。英国脱欧对中国金融市场没有太大影响,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改。

  谨慎对待次新股炒作

  中国证券报:近期,次新股表现出众,如何看待?

  潘亚军:一方面,近期市场走势相对平稳,未出现前几个月那样的剧烈下跌,这种相对稳定的局面为游资提供了难得的喘息之机,他们迫切需要在某个领域发动一波攻势以赚取利润;另一方面,由于次新股上市不久,大股东及IPO前的投资者都处在锁定期,市场上流通筹码较少,并且几乎没有套牢盘,加上以往被热炒的并购重组股因证监会监管趋严而哑火,这些因素使次新股成为游资选择投机炒作的最佳品种。在上述大背景下,次新股被热炒是不难理解的事情。

  如果市场保持相对稳定,在缺乏其他热点的情况下,次新股被热炒的局面有可能延续。但次新股板块动辄100多倍的市盈率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这是市场中被高估最严重的板块,除个别高成长股之外,绝大部分次新股在一年内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大。一旦市场在短期内转坏或个股涨幅过大,则很容易引起投机资金出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束其全:机构资金热衷围猎次新股,不仅是因为次新股盘子轻,二级市场资金持仓成本普遍较高,抛压阻力小,更容易形成上涨的合力;而且新上市公司现金流比较充沛,外延收购和高送转预期强烈。次新股中确实存在部分优质成长股,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已经被充分挖掘的石墨烯、精准医疗、稀土等持续性不再强的品种,重视物联网板块中部分尚未充分挖掘的品种。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下半年市场走势?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潘亚军:对于下半年的A股走势,我们维持震荡磨底的总体判断。在策略方面,重点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精选价值成长型股票,重点寻找具备优秀的管理能力、拥有充裕的现金流、持续进行研发创新和产品升级,同时具备寡头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具体到行业选择方面,无论从估值角度看,还是从行业整合的进度和行业景气度边际变化角度看,一些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要好过绝大多数新兴行业,比如去年最热门的影视类股票因业绩增速下降和估值高企而被下调估值的可能性极大;而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品行业,以及造纸等工业品行业的估值均较低,而且业绩增速存在改善的可能性。在新兴行业中,我们会重点跟踪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束其全:短期内很难聚起大规模资金推动整体大盘行情。根据国内外的经验,每轮牛市顶点后都会存在一段3-5年的静默期,大盘在较长时间内低位盘旋,下半年难以出现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容易出现结构性的个股行情。在大盘暴跌后的筑底过程中,增量资金匮乏,场内资金往往攻击题材股,造成题材股风起云涌,因此在市场没有大行情的背景下,可以选择股价较为“实惠”的题材股进行波段操作。目前看好虚拟现实、云计算、无人驾驶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