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拟测试深港通系统

2016年06月23日 09:2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港通渐行渐近。港交所21日发布通告表示,为便利港交所对“中华通”系统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回应市场参与者对深港通计划中北向结算所需接口规范的查询,已于6月21日发布“中华通”系统的接口规范及深港通北向交易所需资料册,将于6月27日起进行接口测试。

  港交所强调,发布接口规范的唯一目的是便利港交所对整个中华证券通系统的提升计划,及让有兴趣参与深港通的参与者在尚未有任何正式监管公告的情况下及早准备。参与者可自行决定是否开发深港通相关系统。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深港两地上市的深港通概念股如浙江世宝、东北电气、山东墨龙等纷纷大涨,其中浙江世宝A股涨停,H股大涨近8%,东北电气H股也大涨近8%。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券商股也纷纷上涨,国信证券A股大涨逾5%,国泰君安国际亦大涨逾5%。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港股通创年内最大净买入,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71.68亿元,当日流入33.32亿元,这已是港股通连续38个交易日净流入。

  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多家公司获外资机构调研,其中,老板电器、比亚迪等白马股较受关注。

  瑞银认为,从市场偏好来看,与“深港通”概念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性、A股独有、QFII重仓与A/H折价等特征的个股值得关注:一是高成长性个股,如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和索菲亚。二是A股独有板块,如军工行业、白酒股和农业股,这些港股里都没有。与沪港通类似,深港通开启后,港资对A股市场蓝筹和稀缺性标的的喜好还会延续,尤其是白酒、中药等香港市场稀缺品种将受到资金青睐。可重点关注白酒(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中药(云南白药)、军工(中国重工)。三是QFII青睐的个股,如美的集团。四是A/H折价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