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通净买入额创14个月新高

2016年06月23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7日以来,沪股通连续获得资金 净流入,但金额却逐步减少,到周二仅1.85亿元,但昨日该金额迅速增加至10.12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也升至7.78%。港股通的净流入资金规模也出现明显放大,昨日以33.32亿元创下了2015年4月23日以来的新高,已用额度占比达31.73%。

  与之相对,昨日沪港两市大盘双双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低开下探后,在煤炭板块带动下企稳回升,随后题材个股活跃提升了市场人气,午后上证综指成功冲上2900点,最终收报2905.55点,上涨0.94%,形成阳包阴走势,但量能出现明显萎缩。 恒生指数 昨日也在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涨势小幅回落,收于20795.12点,涨幅为0.61%,一举收复10日、60日和20日均线。由此, 恒生A H股溢价指数昨日高开低走,续跌0.25%至132.92点。

  沪股通标的股昨日有495只上涨,43只下跌,其中 金证股份 、 四川成渝 、 兖州煤业 、 京运通 和 陕西黑猫 涨停,另有包括 共进股份 、 东方通 信、 桃李面包 、 拓普集团 等在内的11只标的股的涨幅超过5%。港股通标的股昨日则有226只上涨,70只下跌, 重庆钢铁 股份和 恒发洋参 涨幅超过10%,涨幅分别达12.82%和11.9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