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新增投资者环比上涨84.6%

保证金扭转连续4周净流出状态
2016年06月22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心态正在发生积极转变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侯捷宁

  《证券日报》记者6月21日从中国结算获悉,上周(6月13日-6月17日),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7.99万户,环比上涨84.6%。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在节后明显反弹。

  上周新增投资者中,自然人投资者为37.89万,非自然人投资者为0.1万。业内人士表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大涨,是由于此前一周恰逢端午小长假,只有3个交易日所致。

  数据同时显示,期末投资者数量合计为10763.57万户,其中自然人期末投资者数量10733.33万户,非自然人期末投资者数量30.24万户。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5103.86万户,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5007.10万户,持有B股的投资者数量105.14万户。

  此外,随着诸多不确定性消息落地,市场成交逐渐回暖,投资者参与A股的意愿也有所增强。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694.17万户,其中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42.15万户,参与交易B股的投资者21.96万户。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6月21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6月13日-6月17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56亿元,扭转连续4周净流出状态。

  “投资者银证转账经过4周净流出,上周转为净流入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投资者心态在转变。”一位券商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994亿元,转出额为4938亿元,净流入56亿元,其中,6月13日(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348.40亿元,期末数为1.57万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2.06亿元,期末数为38.33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50亿元期末数为1985亿元。

  根据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2016年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7.8,与4月份相比环比微降2.0%。综合来看,在市场经历了前期多次大幅调整后,投资者信心指数进入平稳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