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都化工看多研报激增 转型被市场看好

2016年06月21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公司点击

■本报记者 林珂

 

  新都化工 (002539)跨界转型被市场看好,进入6月后券商看多报告数激增。可以看到多家实力券商上调对新都化工的目标价,以最高报价计算,新都化工还有近七成的涨幅空间。

  主营迎发展机遇

  在经过2015年高速增长后,新都化工2016年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从公司中报预告来看,高增长重新回归。由于复合肥销量增加,新都化工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10806.77万元至13508.46万元,同比增长将达到20%至50%。

  基本面来看,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推出,对新都化工无疑是个重大利好。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5月5日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正式推出,方案核心为废止盐业专营。盐改方案出台后,优质制盐企业将首先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参与运输及销售环节,进入食盐市场终端消费领域,并加大品牌创造力度,着力打造自身品牌,最终涌现出全国知名的食盐品牌。华创证券分析师曹令就表示,新都化工执行力强,为应对盐改后的行业变革,公司未雨绸缪,在品牌打造、渠道建设方面已做好准备,预计未来食用盐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

  目前新都化工是业内规模最大、全国布局最全面的企业,品种盐中最大的两个品类海藻碘和低钠盐,公司在上游产能全国布局占行业超过30%,吨成本最低,形成有效壁垒。此外,公司与14家盐业公司合作,覆盖100万家终端,提前占领渠道资源,拥有销售端壁垒。

  优化专营或成盐改方向,新都有望成为最大赢家。有行业人士表示,公司多品种盐多年筹谋发展,在产能布局、产业链、品牌营销、原盐供应和产品研发等多方位建立全面竞争优势,加上公司民营体制灵活,管理团队锐意进取,有望抓住盐改的重大发展机遇。预计公司多品种盐的销量有望从现在的30万吨提升到100万吨以上,同时销售均价也有望从1500元/吨提升至3000元/吨以上。公司多品种盐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业绩持续高增长。

  跨界玩电竞

  除盐业体制改革利好外,新都化工跨界转型玩电竞则是近期券商频发看多报告的主要原因。据统计,6月以来已有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投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看多报告,公司转型获得券商认可。

  从新都化工公告来看,公司与网鱼信息等成立合资公司并在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建设1000家网咖,同时与腾讯游戏就公司网咖进行电竞赛事运营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广运营赛事及培育电竞选手。

  对于新都化工跨界转型,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袁善宸就表示,在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网吧行业通过提升软硬件水平、发展网吧+社交+游戏等多元化业务以满足年轻网吧群体对线下社交和娱乐体验的需求。三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生活成本较低,娱乐场所少,网吧有望成为重要的线下社交娱乐节点。基础人群规模提升与资本助力电竞产业快速成长,网吧凭借自身海量重度用户和广泛的渠道优势,有望成为最适宜草根电竞赛事的线下场所,分享电竞行业高速增长红利。

  从多家券商看多报告来看,跨界转型获得认可,同时部分券商开始上调对新都化工目标价。袁善宸指出,新都化工有望聚合全国渠道优势+网鱼网咖运营优势+腾讯电竞优势,通过在全国中小城市及农村建立1000家网咖并开展草根电竞赛事运营,享受小城镇及农村居民消费升级背景下文娱需求提升及电竞产业高速增长的双重红利。上调公司盈利预测同时,还上调目标价至26.83元。按此目标价计算,目前新都化工距离目标价还有超七成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