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新都重整方案出炉 泓睿投资接盘

2015年12月17日 07:3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霍雨佳

  自今年5月21日被暂停上市后,*ST新都(000033,SZ)在保壳路上一波三折,剧情不断反转。先有华图教育宣布终止借壳,随后大股东瀚明投资惨遭*ST新都第二至第五大股东结盟逼宫。12月17日,*ST新都公布重整方案,有望恢复上市。

  重整方案显示,新都酒店重整计划将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计划以新都酒店现有总股本3.29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3.04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亿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完毕后,新都酒店总股本将由目前的3.29亿股增加至4.3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ST新都第一大股东瀚明投资将现持有的50%股份合计2278万股及这部分股权对应的转增股份1387万股,合计让渡3665万股。其他股东不让渡股份,并以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按照每10股转增3.045股的比例取得转增股份。瀚明投资无偿让渡的3665万股股份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

  在*ST新都第一大股东瀚明投资所代表的长城资产与原第三大股东、现第二大股东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夺权斗争中,华图教育原拟借壳*ST新都的计划成为争夺的“牺牲品”而被迫终止,泓睿投资蓄谋已久的上位计划终于达成。

  重整方案显示,重整投资人是由泓睿投资及深圳泓睿天阗资产管理企业、深圳华银汇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丰兴汇资产管理企业共同组成的联合体。另外,重整投资人泓睿投资将负责新都酒店未来的经营和发展,并根据重整计划的安排,提供部分资金并受让新都酒店出售的资产以及出资人让渡的股份。

  泓睿投资表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一方面剥离新都酒店现有资产中的低效资产,从而改善资产结构和状况,另一方面将调整产业结构,注入旗下优质资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网金控股是泓睿投资旗下资产,已与多家商业银行达成合作,是目前最大的金融互联网运营商。同时,将申请恢复上市。

  另外,泓睿投资还承诺重整后通过恢复生产经营、注入重整投资人及其关联方旗下优质资产等各类方式,使新都酒店2016年、2017年实现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如果实际实现的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净利润的,由泓睿投资以现金方式就未达到利润预测的部分对新都酒店进行补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