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力远再抛定增预案 多次增发业绩仍难振

2016年06月15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今日(6月15日),科力远(600478,收盘价11.32元)披露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内容显示,公司拟向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值得注意的是,科力远自2008年后,已进行过多次增发,然而公司的经营业绩却一直不见好转。

  拟募资投向动力电池项目

  根据今日披露的预案,公司拟以9.54元的价格向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

  此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3个项目的建设,分别为: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科霸)年产5.18亿安时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德力元)年产600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用泡沫镍产业园项目;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研发项目。三个项目拟分别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3亿元和2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湖南科霸年产5.18亿安时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的总投资为21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该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55%(税后),财务净现值为4.57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7.03年(含2年建设期)。常德力元年产600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用泡沫镍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为8.06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该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5.06%(税后),财务净现值1.87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7.82年(含3年建设期)。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研发项目,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用于CHS混合动力总成平台、相应电池包BPS系统研发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用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技术研发项目以及用于在日本名古屋筹建科力远CHS日本研究院。

  多次增发难改业绩颓势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自2008年以来,科力远曾多次增发,然而公司的经营业绩却难见改观。

  2010年10月8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的4亿元资金已到账,拟用于对科霸公司增资,由科霸公司建设年产4.8万台套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能量包项目。

  2015年6月12日,公司又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报告书》显示,募集的资金6.12亿元已到账,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然而公司2009年~2015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933万元、1948万元、1645万元、-5794万元、1019万元、-4594万元和746万元。不难看出,科力远虽然多次募资,但其经营业绩却始终不见好转。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力远再抛定增预案 多次增发业绩仍难振

2016-06-15 07:2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