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业逾一年 合众财险首任总经理终于落定

2016年06月07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冷翠华

  在开业一年多以后,合众财险首任总经理终于落定。《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华泰财险原总经理助理施辉已正式出任合众财险总经理,其任职资格也获得了保监会批准。

  从1987年到2002年,施辉在人保云南分公司从国际部业务员开始做起,最后升任国际部总经理,2002年加入华泰财险,历任华泰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等职,2013年开始分管华泰财险个险业务,负责个险承保部、个险理赔部以及电子商务部3个部门,此后3个部门整合为电商事业部,施辉任总经理兼CEO。2015年6月开始担任总经理助理。

  据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介绍,在担任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期间,施辉领导推动的EA模式(专属代理人模式)入选“一行三局”评选的金融“十大亮点工程”。最近几年,施辉一直在探索保险业的创新模式,在互联网保险领域,他也有诸多创举。华泰财险推出的淘宝“退货运费险”有效缓解了淘宝网络购物退货运费纠纷投诉一度高企的困局,间接促进了网络购物市场的繁荣发展,但也曾面临巨大的亏损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施辉组织相关人员和阿里巴巴团队一起合作,保持业务不中断,成功扭亏,并持续盈利。他还成功推动了保险反欺诈工作,改善了淘宝退货运费险的运营环境。

  合众财险于2015年2月开业,至今已有一年多,定位于发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为主。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合众财险取得保费693.32万元,与同一时期开业的中路财险等险企相比,业务发展速度不算快。业内人士认为,曾在互联网保险领域有诸多创举的施辉出任首任总经理之后,或将给合众财险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