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引领反弹 次新股概念周涨17.88%

2016年06月06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上周,次新股概念上涨17.88%,成为140个概念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板块,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

  上周正常交易的40只次新股均实现超过4%以上的周涨幅。其中,除了刚刚上市的 天顺股份 、 恒泰实达 顶格连续涨停之外,有5只上市不久的次新股维系连续涨停节奏,分别是 四方冷链 、 帝王洁具 、 中亚股份 、 百利科技 和 威龙股份 ,周涨幅均超过61%;其余个股中, 第一创业 、 昊志机电 等前期上市的个股也在上周重新加速上扬,分别上涨43.07%和30.98%;此外还有 通宇通讯 、 多伦科技 和 金冠电气 的周涨幅超过20%。相对而言, 华钰矿业 、 天鹅股份 和 雪榕生物 是仅有的3只涨幅未超过6%的个股。

  实际上,不管是震荡市中涨跌波动幅度,还是牛市之中强势程度,次新股的活跃度往往高于老股票 ,是什么原因导致次新股板块的大涨?分析人士认为,刚刚上市的个股自不待言,上市一段时间之后的次新股在打开上市初期的连续一字板后,大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或震荡,在前期市场较弱的格局中,绝大多数此前中签的散户会选择卖出,腾出资金做其它上涨的股票。震荡调整、换手增加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其中的机构便达到了控盘的目的,使得接力炒作较为容易上演。

  不过,分析人士不建议在高位介入尚未经过充分整理和换手的个股,也不宜长期持有而应该见好就收,才能规避风险取得收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引领反弹 次新股概念周涨17.88%

2016-06-06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