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上海总部探索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2016年06月06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3日宣布,充分发挥市场 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制定了上海市 房地产 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据介绍,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的核心是从人口、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经济与金融等四方面建立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监测指标体系,在综合评估判断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的基础上,构建逆周期的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金融业务稳健运行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宏观审慎管理框架由“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基础数据库”、“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监测体系”、“金融机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和“政策工具箱”四部分组成。其中,“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基础数据库”既考虑了人口对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又考虑了 宏观经济与金融因素(如经济增长、融资规模、 利率、汇率 、股市等其他资产收益率、跨境 资金流动等)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既有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又有对房地产金融运行的关注,是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的基础。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将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负责具体实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上海总部探索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2016-06-06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