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农发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服务

2016年06月01日 10: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日电 “提供消费者教育服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6月1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为主题的消费者教育服务活动,活动自6月1日至8月31日止,为期3个月,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宣传,6月为“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7月为“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8月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

   活动期间,该行通过电子滚屏、LED屏幕、发放宣传单或走访客户、走进企业与客户互动、利用微信或金融服务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结合贷款业务发展“红五月”集中推进等活动,开展相关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向消费者宣传普及新旧版100元纸币的反假币技巧、银行机具冠字号码查询功能、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概念和查询方法、解读征信领域热点问题、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和辨别方法、用卡安全和防盗知识等内容开展宣传。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既有利于增强从业人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也有利于建立健全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对强化银行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提升银行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构建公平、公正金融市场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公众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全面践行农发行的社会责任。(李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