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市商业银行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2016年02月19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常艳军

  经济日报北京2月19日讯(记者常艳军)近年来,城商行下伸网点、下沉服务,主动“接地气”,服务薄弱领域和弱势群体,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徽商银行积极探索‘惠农’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徽商银行副行长慈亚平在2月18日举行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早在2014年徽商银行就启动了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以打通“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徽商银行已在安徽省62个县、40余个乡镇、100余个村设立了普惠金融网点,服务农村客户5万余人,减免“三农”各类手续费3000余万元。

  “金融扶贫,关键在精准,即精准区域、精准领域、精准人群、精准项目,提升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造血功能’和创富能力,为贫困地区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注入‘活水’。”重庆银行副行长杨世银说,重庆银行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生态乡村游等领域,支持个人创业进行生产经营,助推贫困户从根本上脱贫。

  重庆市彭水县是重庆重点贫困县。重庆银行根据其特点制定“彭水扶贫计划”,2015年至2017年将在彭水县累计投入信贷资金15亿元,用于彭水县贫困村建设和产业扶持,并研发特色金融产品,支持彭水115个贫困村建立或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

  “服务‘三农’不应该仅仅是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银行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慈亚平说,徽商银行业务规模在安徽省已处于领先,围绕寻找新的增长点,徽商银行在农村金融方面着力进行探索,把农村金融作为未来重要的增长点,使徽商银行的城市金融业务和农村金融业务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