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连续横盘两周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再获券商强推

2016年05月30日 07:38    来源: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杨大宝/文

  上周,沪指持续在2800点一带震荡横盘,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再刷4个月新低。消息面上,证监会首次明确并购重组监管政策最新五大方向:严控借壳;央行表示,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或会有明显下降;财政部称,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可阶段性加杠杆。技术面上,上周沪指周线仍呈十字星且六连跌,进一步说明变盘窗口愈来愈近。投资者还是重点关注绩优价值股,耐心等待大盘选择方向为好。

  5月23日至5月27日券商集中推荐的股票前四名为:贵州茅台、宜通世纪、神思电子、东方园林这4家公司分属上海A股、深圳A股和创业板。其中前两家上市一季度均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贵州茅台通过扩展海外市场形成巨大的茅台外需;宜通世纪发力物联网业务,以及多地中标代维服务,成盈利水平有效保障;神思电子通过强强联合实现模式创新以及加速外延;东方园林通过股权激励计划调动员工积极性,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券商荐股:

贵州茅台(600519.SH)

 

  有5家券商看好贵州茅台,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茅台酒,同时进行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防伪技术开发,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实现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5月2日至5月26日公司股价涨幅为0.6%,强于上证指数(-3.94%)。5月26日公司股价收于252.71元,市盈率为19.8倍。进入大众消费时代,公司加大了系列酒经营力度。茅台酒目前在全国白酒出口的占比达到了50%,公司总结了海外酒类市场的消费特点,今年起将以酒吧消费作为切入点,有望使茅台酒实现快速增长。

  宜通世纪(300310.SZ)

  有5家券商看好宜通世纪,公司主要为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提供包括核心网、无线网、传输网等全网络层次的通信网络工程建设、维护、优化等技术服务。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6.15%。5月1日至5月26日公司股价涨幅为3.24%,强于上证指数(-3.94%)。5月26日股价收于23.88元,市盈率为124倍。公司中标2016~2018年中移动湖南省、山东省、四川省等多省分公司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采购项,其中多地中标份额达到20%以上,份额较大。此外,公司不断增强在物联网领域的竞争地位,对公司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神思电子(300479.SZ)

  有4家券商看好神思电子,公司是身份识别领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专业从事智能身份认证终端和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5月1日至5月26日公司股价涨幅为9.19%,强于上证指数(-3.94%)。5月26日股价收于79.85元,市盈率为162倍。公司公告拟与上海依图网络共同投资设立“神思依图认知技术有限公司”,同时与普通合伙人新沃投资等共同设立沃际投资。牵手上海依图有望利用其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促进在身份识别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而与新沃投资设立投资基金则有望加速外延并购步伐。

  东方园林(002310.SZ)

  有4家券商看好东方园林,公司是一家拥有园林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和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的园林绿化企业。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5.36亿元,同比增长8.22%。5月1日至5月26日公司股价涨幅为-0.39%,强于上证指数(-3.94%)。5月26日股价收于22.80元,市盈率为37.4倍。公司连续中标52亿两个PPP项目,连续中标大额订单彰显PPP 领域实力,业绩有保障。此外,公司拟推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面向152名核心业务、技术、管理骨干授予515.67万份股票期权,通过绑定核心员工长期利益,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