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称A股正在缓慢筑底 宜等待横盘被打破后的机会

2016年05月30日 07:39    来源: 投资者报    

  目前,市场继续横盘整理,呈现正在筑底的特征,6月份中国A股被MSCI纳入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可继续配置受益于流动性充裕的消费行业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上周(5月23日~5月27日),市场依旧围绕2800点横盘震荡,周振幅2.42%。

  消息面上,5月24日,央行继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开展了650亿元的逆回购,资金面表现为略宽松的状态;加之,当天隔夜美股的上涨也为A 股营造了相对温和的环境。但好景不长,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也相应加强,而这一点对于A 股市场往往会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券商给予不同的看法。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呈现出两大筑底特征:一是,25日沪指成交量再次出现阶段新低,沪指成交额1177.7亿元,市场交投低迷程度降至冰点。市场屡创地量主要由于蓝筹股的量能低迷;二是,在弱势格局下,市场对利空消息反应比较敏感,更容易被过度放大,而对于利好消息则置之不闻,这也充分显示市场筑底阶段的特性。

  国联证券谨慎乐观地表示,近日,市场继续横盘整理,成交金额连续两周维持在低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很难继续下降,投资者并不愿意在此刻卖出,等待平衡被打破后的机会。6月份中国A股被MSCI纳入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或带来一波反弹行情。

  爱建证券相对悲观地表示,股指连续两周呈现缩量横盘震荡格局,目前周线均线系统死叉依旧,市场整体弱势不变,成交量不济显示做多动能不足,2850关键点上方反压明显,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免,谨防市场久攻不下出现变盘,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对于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可继续配置受益于流动性充裕偏消费的行业,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农业。

  券商看盘:

  招商证券:等待平衡被打破后的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等待平衡被打破后的机会。当市场从快熊进入慢熊时,大盘的反复震荡常常令人麻木。当下美元加息预期再起,大消费和黄金板块热度暂时消退,存量资金迅速转战新经济题材股;另外,大盘演绎的是L型台阶式下降走势,在构筑平台的初期往往比较安全。目前2800点这个小平台已经持续多个交易日,变盘随时可能出现,且向下突破比向上突破更容易。建议短期谨慎为主,等待平衡被打破后的机会。

  华泰证券:市场已在筑底阶段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呈现出两大筑底特征:一是,25日沪指成交量再次出现阶段新低,沪指成交额1177.7亿元,市场交投低迷程度降至冰点。市场屡创地量主要由于蓝筹股的量能低迷;二是,在弱势格局下,市场对利空消息反应比较敏感,更容易被过度放大,而对于利好消息则置之不闻,这也充分显示市场筑底阶段的特性。

  建议配置偏消费的涨价行业,市场前期也在抱团消费股取暖,而最近,市场的疑虑是:抱团取暖的消费股是否会面临补跌?未来一个阶段是否仍可配置消费股?我们认为A股尚未充分反应决策层和监管层推动“脱虚入实”的信号,市场将延续消耗性博弈局面,需要耐心等待风险的消化和重建。当前,可继续配置受益于流动性充裕偏消费的行业,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农业。

  国联证券:6月或迎来反弹

  国联证券表示,近日,市场继续横盘整理,成交金额连续两周维持在低位,市场也跌不下去,表明风险偏好已经很难继续下降,大家并不愿意在此刻卖出。

  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不利于A股,对于人民币来说也不是一件好消息。由于国内M2一季度大幅增长,如果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人民币将再次面临贬值压力,中国资金外流的压力也会增大。

  在6月份美联储再次召开会议之前,加息预期的存在有可能再次扰乱全球的金融市场,包括中国的汇市与股市。

  目前市场在2800点附近并不愿意大幅卖出,6月份MSCI纳入中国A股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或带来一波反弹行情。但自2015年MSCI拒绝A股之后,中国改变了相应制度以满足MSCI的要求。证监会的诚意改革,以及MSCI自去年11月开始纳入中概股,市场预期2016年6月接纳A股的概率大幅提升。

  不过2016年年初MSCI的咨询报告新增了自愿停牌与反竞争条款的问题,中国证监会尚未出招应对,这也成为今年6月份被再次拒绝的潜在风险。

  爱建证券:谨防变盘 精选个股

  爱建证券表示,上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受阻震荡逐级回落,股指双双高开但市场跟随意愿不强,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从技术面分析,股指连续两周呈现缩量横盘震荡格局,目前周线均线系统死叉依旧,市场整体弱势不变,成交量不济显示做多动能不足,2850关键点上方反压明显,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免,谨防市场久攻不下出现变盘,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