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壤治理概念股大涨 分析师提醒不要追高

2016年05月21日 08:07    来源: 扬子晚报     马燕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土十条”预计今年5月份出台概率很大,出台时间应该不会晚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受此消息影响,5月20日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永清环保涨停。

  2015年,国家层面先后出台了针对水环境保护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以及为了保护防治大气污染而修订通过后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十条”的发布将正式揭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幕,土壤修复市场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2000亿/年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9%。

  A股中土壤治理概念股包括永清环保、维尔利、铁汉生态、鸿达兴业、东江环保、启迪桑德等。昨日上述概念股集体大涨,永清环保涨停,东江环保收涨8.27%。对此,南京一家券商的分析师提醒:尽管土壤修复市场会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但目前的市场氛围对题材股的追涨意愿并不十分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