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F 流入量触及7年最高水平

2016年05月14日 13:2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选 (记者井楠)本周金价走出“V”字形状轨迹,美元的升涨直接推动金价先回落到1263美元,周四到周五在1275美元/盎司的附近位置徘徊。国内现货黄金价格仍在260元/克以上的位置波动。

  基本面整体向好局面不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减弱后,机构对于黄金市场的兴趣愈发浓厚。连续两周,全球最大黄金ETF的持金量大幅度增加,美国纽约市场的黄金期货多头头寸也刷新了数月新高。而在本周五世界黄金协会刚刚公布的数据中: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暴增21%,ETF黄金流入量触及了7年最高(季度)水平。种种迹象表明:资金推动下,中线金价仍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广东粤宝的何伟锋提示:5~7月是消费淡季,机构做多的成本较大,上行仍需要进一步的利好信息推动,不建议短线投资者盲目追高做多,建议关注下两周的美国经济数据,通过预期美联储政策来指导黄金投资。前期抄底的投资者继续持金待涨。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