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黄金ETF联接热销中

2016年05月13日 12:43    来源: 新浪    

  黄金成投资黑马!易方达黄金ETF投资正当时 10元起购!

  黄金理财市场近期迎来新一轮增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升,两年多以来首次突破了840吨。国内的四只黄金ETF今年5月3日以来均出现了份额上升,其中,易方达黄金ETF份额上升20%以上,正在发行的易方达黄金ETF联接(000307)(>>立即购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在银行、互联网等渠道募集数亿元。

  从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来看,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升,从 802.65吨黄金上升到了5月12日公布的841.92吨,净增加了39.27吨,为2014年1月以来,该黄金ETF持仓量首次超过840吨。

  国内的黄金ETF份额近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易方达黄金ETF份额增加超过20%。沪深交易所发布ETF份额数据显示,易方达黄金ETF近期场内份额5月3日的0.98亿份增加到了5月12日的1.19亿份,对应金额超过3亿元,环比增加20%以上。另外三只黄金ETF从5月3日以来的场内份额分别增加了6.3%、3%和0.8%。

  国内的黄金ETF产品主要面向交易所市场的客户,需要拥有A股的证券账户才能进行黄金ETF的买卖;而在国内理财市场上,有一大批客户习惯于在银行或互联网渠道进行基金等产品的投资,因此对于这部分客户来说,黄金ETF联接基金是主要的黄金投资选择之一,包括正在发行中的易方达黄金ETF联接。

  有关渠道人员透露,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在银行和互联网渠道均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成绩,发行一周多时间的募集规模已达数亿元。

  易方达渠道营销部总经理刘非表示,银行等渠道近期配置黄金产品的投资者需求较强,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切合了客户的需求,受到客户欢迎,该产品拟于5月23日结束发行。

  总体来看,黄金资产和股票、债券、美元等金融资产相关性很低或呈现负相关,因此成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2016年以来,A股、美股和港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国内债券市场在4月份也出现了震荡,美元指数今年以来震荡走低,更凸现了黄金资产的配置价值,按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今年以来都上涨了20%左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