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变脸獐子岛披星戴帽 昨复牌后大跌

2016年05月05日 09:21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獐子岛再次上了热搜,这次上榜原因是“披星戴帽”,公司去年业绩变脸且连续两年亏损。昨日*ST獐岛复牌后直接跌停,随后窄幅震荡,最终跌4.83%。律师指出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不属于审计报告,并在业绩快报中对风险进行了提示,因此投资者无法因此对公司提出索赔。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獐子岛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昨日正式披星戴帽并复牌。公司以跌停价开盘,随后开板出现窄幅震荡,最终收于8.87元,跌4.83%。今年2月公司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实现100%的增长,盈利344.46万元。但在4月25日发布的停牌公告显示,因为公司与会计师对部分事项的不同理解,业绩修正后可能导致公司2015年年度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

  根据财报,獐子岛在2014年巨亏近12亿元,2015年亏损超2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约900万元。

  不少投资者在股吧里吐槽公司业绩变脸。有投资者表示,自己是在看到公司发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后才买入的,可是现在业绩变脸后自己即将遭受损失,已经准备向公司索赔了。

  对此,记者采访了江苏法之泽律师事务所律师庄志明,他表示投资者这种诉求很可能无法实现。首先,公司在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中对风险进行了提示,即“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第二,这个业绩快报是公司自己内部审计的,不是正式的。“如果公司在财务数据中造假,那么投资者是可以对公司提出赔偿要求;但如果财务数据属实,投资者是没办法提出赔偿要求的。”

  獐子岛公司曾因2014年的“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而“闻名”一时,引发投资者争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变脸獐子岛披星戴帽 昨复牌后大跌

2016-05-05 09:2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