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美元走势反复

2016年05月05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日,受美联储官员讲话提振,美元指数展开“绝地反击”,从16个月低位迅速反弹,并收于93以上,结束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当天表示,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目前来看美国经济仍在回升,因此6月份加息也是一个现实选项,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6月行动的可能性。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4月制造业PMI走弱,但美国国债的前端收益率几乎没有改变,这表明利率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已达到平衡低点,因而名义利率不会继续下降,美元预计将很快见底。

  对于美元未来的走势,富拓外汇分析师指出,从美国国内因素来看,由于距离6月政策例会尚远,交易者只能从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中捕捉信号。本周五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就业市场一直是美国经济的强项,好于预期的数据仅能缓解美元的短期下行压力,不能逆转当前的低迷格局。

  从外部因素看,欧元区经济改善为欧央行暂停宽松提供更多空间,虽然欧元区仍处于通缩,但随着能源价格企稳,通胀下行风险减弱,这一因素不太可能引发欧央行扩大宽松。其他主要央行也没有再次行动的强烈意愿,虽然口头上维持宽松立场但并不希望本币升值。此外,英国退欧公投目前处于相对稳定状态,一旦英国留欧,市场将转而聚焦英央行加息,对英镑的情绪也将得到极大改善。不过,一旦英国脱欧,整个事件将打压欧元和英镑,为美元提供支持。目前美元超跌反弹,短线大跌压力缓解,但不能扭转短期颓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