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豪华品牌汽车看好中国市场

2016年05月05日 07:3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志勇

  虽然进入了“新常态”,但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市场,在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上,众多国际超豪华汽车品牌均表示看好未来的中国市场,纷纷携重量级产品参展。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超豪华品牌宾利汽车携慕尚长轴距版、新飞驰V8,以及SUV车型添越参展,其中宾利慕尚长轴距版是全球首发。宾利全新旗舰车系慕尚于宾利克鲁总部手工精心打造,整体造型设计更为优雅,由慕尚、慕尚极致版以及慕尚长轴距版三款顶级车型组成。全新慕尚家族三款车型的首发限量版全球仅限量50台。

  据介绍,慕尚首发限量版车型配备专属定制的纯银梳妆套件,置于后排木质桌板内。这款奢华套装由伦敦皇家奢华品牌爱丝普蕾设计,包括梳妆镜,发刷和梳子,均完美精巧地嵌合在独特木质桌板内。而首发限量版的徽标在座舱内多处可见,包括后排桌板饰面上独具一格的镶嵌徽标、迎宾踏板上别出心裁的镌刻徽和位于座椅上、灵感源自英国国旗的首发限量版刺绣。

  亮相北京车展的慕尚长轴距首发限量版车型,其涟漪纹木饰面板取材于树龄高达350年的珍稀英国产胡桃树。同时,专为偏好后排乘坐的客户提供航空头等舱般的乘坐体验,额外增加的25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使得慕尚长轴距版车型成为世界上最宽敞的礼宾级豪华轿车之一。

  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表示,慕尚体现了宾利精湛工艺、独一无二和澎湃动力的DNA,树立了汽车的豪华典范,展示了宾利的奢华品位和卓越性能。

  对于未来的中国市场,宾利汽车表示,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商务人士希望购买宾利,而他们的消费观和消费方式与之前一代人有一些差别。未来,中国仍将在超豪华汽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不仅是宾利汽车,意大利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也携全新乌拉坎(Huracán)家族车型进行了中国首秀,其中包括乌拉坎 LP 580-2、乌拉坎 LP 610-4 敞篷版及全球限量250台的全新乌拉坎LP 610-4 Avio。

  据介绍,乌拉坎 LP 580-2为采用V10发动机的两驱车型。限量250台的乌拉坎 LP 610-4 Avio从车辆命名,色彩搭配到应用材质,均展现出向航空航天领域致敬的特殊意义。而乌拉坎 LP 610-4敞篷版车型包含了极致舒适、奢华、纯粹、动感的设计理念,使得该款敞篷版车型成为兰博基尼又一标志性车型。

  得益于乌拉坎 LP 610-4车型的成功,2015年成为了兰博基尼历史上V10车型销售最为成功的一年。乌拉坎全面上市的第一年,兰博基尼已向客户交付2,242台。在向市场推出后的18个月内,乌拉坎的销量较其前身Gallardo在同一时段内的表现增长70%。

  兰博基尼乌拉坎 LP 580-2专为纯粹驾驶体验而生,该车型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26千瓦(580马力),车量净重仅为1389千克。而乌拉坎 LP 610-4 Avio车型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610马力;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2秒,最高时速可超过325公里。

  同时,所有乌拉坎车型均体现出兰博基尼2016年的全新技术特征,配备了气缸闭停技术及发动机启停控制系统,应用全新四轮驱动电子控制系统,带来驾驭感受的全面提升。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表示,在2015年,兰博基尼的销量创历史新高,中国是兰博基尼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