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攻守兼备 长信先锐债券基金正式发行

2016年05月03日 08: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能否找到一只不惧市场震荡又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的基金呢?

  截至2016年4月22日,公募基金一季度报全部披露完毕。从各家公司的表现看,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规模较大及占比较高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多数为正盈利。同时,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规模分别增长1401亿和705亿元,成为一季度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基金类别。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公司中,长信基金的表现略胜一筹。据了解,长信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成立于2003年,团队成员入司时间为5年以上,主要从业经历为债券投资与研究相关。产品布局涵盖一级债、二级债、货币类基金,尤其是二级债中的长信利丰债券(519989),成立以来表现优异。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26日,长信利丰(519989)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10.61%,居同类32只基金第1位。该基金于2015年3月和2016年3月,分别荣膺《中国证券报》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奖、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奖。

  据了解,长信先锐债券基金于5月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也是二级债基,80%投资于债券类资产,该部分由固定收益部的基金经理吴哲负责,紧跟债市投资机会,力争稳固投资收益。除此之外还有20%是通过量化方式进行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相对较小,该部分由量化投资部的基金经理左金保负责,其将借鉴长信量化的投资模型,力争获得超额收益。长信量化先锋混合的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26日,该产品近5年收益率为128.14%,居同类313只基金第6位,并于2016年3月荣膺《中国证券报》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奖。在市场震荡的这半年中,该基金的投资回报为19.37%,居同类478只基金第1位。

  长信先锐债券基金有长信固定收益和智能量化投资团队强强联手的合力支持,是一款退可守、进可攻的基金产品,契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有意购买的投资者,可通过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长信基金官网等渠道,输入基金代码519937,查询相关信息进行认购。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