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纯债基金跌起来也可怕

2016年04月27日 08: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这两天,市场行情还在延续震荡,形势唯一确定的只有债券基金,尤其是纯债基金,关键词只有一个字:跌。

  债券市场的牛市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但是最近的波动,尤其是信用债市场违约则让大家开始警觉起来。

  前段时间二牛买入工银纯债(164810)也是因为A股一派欣欣向荣,再加上理财不二牛的牛妹告诉我,需要买入一些固定收益类基金,保证手上基金配置的合理性。相信买债基的各位,和二牛一样也是冲着“稳健”二字去的。可是,谁知道最近债券基金大面积出现净值下跌,连一向被视为避风港的纯债基金都能跌成这样。

  好在上周二牛坚定割肉,工银纯债最终亏损476.87元,也就是亏了1.266%。而昨天它的成交价格已经在0.99元附近了。

  我愤愤不平之时,牛妹瞟了我一眼问,“谁告诉你债券基金等于必须有收益?‘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你买了固收类基金并不等于高枕无忧。之前我还写过文章告诉大家,要对手上的债基负责了,就是因为大部分人都和你一样懒!”

  老师的话还是一如既往地犀利,那手上还有债基该怎么办?牛妹老师说了,还是要谨慎,如果继续持有,别忘了时刻关注手上债基的资金投向,并结合后市趋势再做决定。

  债基事件的血泪教训:投资理财确实偷不得懒,也算和大家共勉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