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携手华泰证券再次启动分级大讲堂

2016年04月26日 07:48    来源: 和讯基金    

  分级基金由于其独有的杠杆特性及丰富的投资策略,已成为近年来市场重点关注的品种。作为业内最大的多元分级供应商,鹏华基金高度重视分级基金投资者教育。据了解,鹏华基金过去已在广州、北京等地举办了数十场分级基金大讲堂,旨在向渠道及客户传达分级基金实操技巧,普及分级基金基础知识。记者获悉,鹏华基金将于4月26日再次启动“分级基金大讲堂”,偕同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究所、江苏银行一起为投资者探讨指数分级基金的产品机理和投资方法。

  业内人士表示,指数分级基金是一个极其“性感”的中性投资工具。分级A是低风险工具,类保本基金,适合长期配置策略;分级B是交易型工具,具有低门槛、低成本、高杠杆的特点,但对择时能力要求高,两者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而投资者普遍狂热于分级基金的杠杆特性,而忽视了下折机制等规则边界,导致对分级基金望而生畏。而本次“分级基金大讲堂”活动,无疑使分级基金投资者教育进程更进一步。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有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鹏华量化投资总监王咏辉等分级基金领域的投资和研究专家莅临现场,共同探讨指数分级基金投资方法和风险管理,解析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鹏华基金旗下有17只指数分级基金,是业内存量种类最多的分级基金供应商。鹏华指数分级基金产品线覆盖了金融、周期、成长、消费板块,其中不乏地产、资源、国防军工、传媒等多个热门行业。在市场热点轮动加速的背景下,行业分级基金能够兼顾把握细分板块行情和避免选择个股的双重需求,无疑是掘金行业轮动机会的投资利器。

  周期板块近期表现活跃。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3月宏观数据显示供需总量增长都略高于市场预期,通胀担忧显著缓解,周期板块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看好周期板块的投资者,可以借道鹏华资源分级、鹏华钢铁分级、鹏华地产分级等行业分级基金,有助于投资者捕捉周期板块行情投资机会。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借助分级B博取反弹收益;对于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以定投分级母基金的方式持续参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