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3100亿

2016年04月25日 07:1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上周五,公募基金一季报全部公布完毕。一季度股市大幅震荡,偏股基金出现较大亏损,使得基金整体亏损达到3100亿元。受基金亏损和部分类别基金净赎回影响,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在一季度缩水超6000亿元,一些基金公司规模较去年底出现较大缩水。而偏股基金规模占比已经跌破三成,创出历年新低。

  基金一季度转战消费股

  一季度申赎分化明显 货基、混基是重灾区

  在今年A股开年遇冷的行情下,基金一季度的操作整体偏谨慎,偏股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1.87%,较去年末微升。而受累于市场波动,基金在一季度也更注重精选个股,青睐消费、银行等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板块,如白酒龙头五粮液共吸引95只基金持仓。

  一季度申赎分化明显 货基、混基是重灾区

  截至一季度末,3491只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72312亿份,较去年底减少3725.04亿份,净赎回比例接近5%。其中,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属于赎回重灾区。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债券基金份额增长974.25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12.60%。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