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仍在净流出 金融股还在护盘

2016年04月20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然后探底回升,最终仍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5058.7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态势仍未改变。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7.04亿元,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化纤、医药、房地产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2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鹏欣资源、锌业股份、中金岭南,分别净流出1.87亿元、0.70亿元、0.41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5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暴风科技、金证股份、生意宝,分别净流出0.70亿元、0.53亿元、0.41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5.5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多氟多、四川金顶、诺普信,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35亿元、0.32亿元。

  与此同时,护盘资金仍未放弃“维稳”,银行、保险、酿酒食品等板块就获得了护盘资金的净流入。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9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0.97亿元、0.55亿元、0.42亿元。保险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2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58亿元、0.04亿元、0.01亿元。酿酒食品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2.04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深深宝A、五粮液、凯乐科技,分别净流入0.67亿元、0.38亿元、0.26亿元。

  上述信息显示,护盘资金仍然在肩负“维稳”的重任。有色金属股、钢铁股在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浮筹压力已经大大减弱,或将迎来股价上涨的拐点。周二收盘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欢声笑语,与之对应的大宗商品受益概念股有望获得新增资金的关注,步入新一轮反弹。

  目前来看,钢铁、有色金属、航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较为确定,尤其是钢铁股,主要是因为目前螺纹钢持续回升,考虑到唐山世博会等限产因素,未来钢价仍然坚挺,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仍能持续复苏,钢铁股的一季报乃至半年报的业绩将比较乐观,引导股价重心上移。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