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只个股跌跌不休 9只错杀白马股蓄势引关注

2016年04月20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报     莫 迟

  围绕着3000点,沪指的震荡走势已维持近一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不少强势个股股价已一飞冲天,不过却有部分个股在期间“节节败退”,其中更不乏一些业绩白马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期间,虽然热点轮动较快,但个股基本实现普涨,估值普遍得到修复。在此背景下,一些未出现黑天鹅事件且不存在补跌需求的滞涨或错杀白马股则格外值得关注,这些个股不仅因为估值优势在A股以及同行业中格外抢眼,同时也有望快速加入热点轮动之中,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3月21日沪指重回3000点后,自3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指维持震荡走势,期间累计涨幅为0.8%。在剔除因长时间停牌而在近期有补跌需要的个股后,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的个股共计23只,从期间累计跌幅来看,山水文化、东方证券、*ST昆机、北方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15%,此外,曙光股份、花园生物、吉恩镍业、云南锗业、广济药业、柘中股份等个股累计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业绩白马股不在少数,据统计显示,从年报的角度来看,上述公司中有14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9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4.29%。这9家公司分别为道博股份、曙光股份、文投控股、东方证券、蓉胜超微、广济药业、泛海控股、东港股份、利达光电。

  其中有6家公司业绩实现翻番或扭亏,具体来看,道博股份(5504.09%)、曙光股份(914.27%)、东方证券(212.82%)、蓉胜超微(206.77%)4家公司2015年度业绩实现同比翻番,而文投控股(388.29%)、广济药业(109.56%)2家公司2015年度业绩也实现扭亏为盈。

  事实上,对于这些错杀白马股,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并给予较为积极的投资评级。在这9只业绩同比增长的错杀股中,有6只个股在近期获得了机构评级,其中文投控股、泛海控股、东港股份、道博股份4只个股在近一个月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的综合评级,曙光股份、东方证券也获得机构给予“增持”的评级。

  从机构给予的目标价来看,曙光股份(73.28%)、东港股份(35.90%)、东方证券(19.32%)3只个股在近期均获得机构给予的目标价,显示未来均拥有超过10%的上涨空间,而曙光股份综合目标价更达到21.40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35元,上涨空间达73.28%。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