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8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近10亿元资金抄底13只白马股

2016年02月22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虽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正有序进行,但不少公司还是迫不及待地向投资者展示2015年的成绩单。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218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有141家公司2015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4.68%。

  具体来看,从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来看,在上述141家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华夏银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保利地产等公司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超过百亿元。

  一直以来,业绩扭亏、翻番股均是年报期间最受关注的品种。在这141家公司中,有26家公司业绩获得了大幅增长,实现了同比扭亏或翻番。具体来看,国民技术、国投安信、雷科防务、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世纪鼎利、科林环保、国海证券、涪陵电力等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50%;雏鹰农牧、茂硕电源、氯碱化工、深纺织A等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良好的业绩表现不仅将在当前年报披露期备受关注,同时随着市场反弹延续,这些业绩白马股也将获得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那么,在猴年的反弹行情中,上述26只白马股又实现怎样的市场表现呢?统计显示,上周除涪陵电力停牌外,其余25只个股均实现上涨,跑赢沪指同期表现(3.49%)的个股有16只。其中,兔宝宝(17.27%)、茂硕电源(17.05%)、雷科防务(13.23%)、深纺织A(12.80%)、国民技术(10.66%)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而资金流向上,兴业证券(44987.28万元)、海通证券(20142.84万元)、东吴证券(10835.94万元)3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此外,国信证券(5135.08万元)、国海证券(3672.40万元)、兔宝宝(3621.53万元)、安洁科技(2666.30万元)、 雷科防务(2136.18万元)、世纪鼎利(1857.91万元)、尔康制药(1315.99万元)、茂硕电源(1212.44万元)、东北证券(1114.81万元)、国民技术(1031.86万元)等10只个股同期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而上述13只个股上周合计资金净流入达9.97亿元。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良好的基本面以及主力资金的青睐将推动这些业绩白马股,继续在A股的反弹之路上驰骋,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