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杜海涛、宋炳珅:守住风险底线

2016年04月18日 08:0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获得二级债基最佳基金经理的杜海涛、宋炳坤所管理的工银添颐是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同时可以适当参与股票等权益资产配置的基金,他们力图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给投资者创造稳定的净值表现,且回撤能够得到较好的控制。

  两位基金经理认为,今年中短期宏观经济能够企稳。宏观调控的意图在于稳住总需求的同时,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币汇率方面,过去两轮集中贬值的压力都源于政策性主动作为,结果是带来了较强的恐慌效应以及外部溢出压力。今年政策应调整为有管理的稳定的汇率政策,无论是对于国内宏观环境的稳定还是资产价格的变动都是有益的。

  此外,对风险的管控会成为今年投资业绩好坏的关键。在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和权益市场间歇性巨震的大背景下,努力守住风险底线就能够为投资者创造出良好的收益。而在守住风险的同时,努力把握出现的每个投资机会,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获取超额收益。

  两位基金经理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每天都需要对新信息进行分析、对投资业绩进行总结、对投资方法进行改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过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需要学习和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未来一定继续坚守投资目标,努力回馈投资人。

  (王瑞)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