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环新网成公募“最鲜心头肉” 社保基金易方达基金增持 

2016年04月18日 08: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近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部分基金公司的最新持股动向暴露。其中,光环新网十大流通股东中,包含8只公募基金和1只社保基金,是已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十大流通股中公募基金占比最大的上市公司,可谓公募基金的“心头肉”。

  具体看来,社保基金持有其550.00万股,占流通股比2.12%,相对去年四季度增持7.17万股。易方达科讯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这3只易方达旗下基金,合计持有2311.17万股,且较去年四季度均有一定程度增持,3只基金持有该股占流通股比达8.93%。

  去年业绩排名靠前、由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型证券投资基金均位列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相对去年四季度未变,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相对去年四季度减持了418.70万股。

  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3月份,该股曾遭到多家机构密集调研。2016年3月18日上午,中信建投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多家公司调研了该公司。2016年3月16日下午,宝盈基金、中国平安等多家公募、险资亦组团调研该上市公司。

  调研中,各机构最为关注的是光环新网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最新情况。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购买资产还是投资项目?”

  对此,光环新网回复: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募集的配套资金,除用于支付本次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外,还将有22亿元的资金用于建设云计算基地项目,公司本次的募投项目包括上海嘉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房山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和燕郊二期云计算基地项目。

  此外,各机构对该上市公司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该上市公司近日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和该上市公司近日极具话题性的高业绩目标股权激励上。

  上述相关问题包括: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之一无双科技的主营业务与公司现有的业务有什么关联、如何考虑无双科技与公司的业务协同性、如何保持它的先进性;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是怎么样;公司最新公告的股权激励计划中制定了一个较高的业绩目标,请问制定的依据是什么;公司如何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提高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