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期股行情未完待续

2016年04月18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震荡反弹,预计本周仍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反弹行情仍将延续,但总体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医疗健康、互联网+、国防军工及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中线股万安科技、亚太股份、爱施德等,分属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主题,近期股价维持上攻,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中线股山东黄金、驰宏锌锗、航民股份、奥特佳、宋城演艺、华中数控等,分属有色金属、涨价、新能源汽车、传媒、智能设备等主题,短线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巴士在线、华策影视、安科生物、千山药机、新开源、硕贝德、科远股份、星网锐捷、喜多爱、北方创业、智光电气、中国软件等,分属传媒网红、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互联网、资产整合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转入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目原有星级股均维持反弹,或延续中期上涨行情,故暂取消一期减星股。

  上周,受著名券商金牌策略分析师坚定看多影响,沪深股市突破上攻,延续反弹。一方面,部分机构在一季度刚增仓的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性二线蓝筹股引领主板市场反弹,市场做多情绪回暖。另一方面,成长主题股在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概念股走强的带动下,先后崛起,其中,新热点传媒网红、精准医疗题材股明显步入强势,表明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增强。但是,鉴于空仓或轻仓机构在3100点上方的进场意愿比较清淡,导致上周股指突破后,因量能不足,出现部分机构逢高减仓的迹象,股指回落。据此判断,如果后市缺乏增量资金的明显进场,A股的反弹路径仍将非常曲折。

  从操作策略来看,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如有色金属、煤炭)、受益于通胀的消防及涨价题材股,短线仍值得关注。在成长主题中,受益于产业前景良好预期的部分无人驾驶、虚拟现实题材股以及部分网红题材股,短线仍存在交易性机会,值得低加仓,适合滚动操作。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