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00点上多空僵持 指数上扬空间将较为有限

2016年04月18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收评:缺口是否回补决定大盘后势直播预告:高位震荡下的操作策略

  上周市场震荡收高,沪指重返3000点后又陷僵局。近期市场反复震荡,指数每遇突破关口都没有延续反弹,热点表现不突出是最大制约因素。预计本周市场仍会在半年线下方顶压而行,趋势放缓的反弹节奏中,指数上扬空间将较为有限。操作上,半仓之下调整配置,侧重轻指数重个股灵活策略。

  上周沪指刷新本轮反弹新高3097点,以钢铁、有色和建材类个股的上涨推动为主,且同期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当日沪市单日成交2843.91亿元。但这种持续性并未延续到后半周,上周五盘面显示钢铁、券商和医药板块处于两市跌幅前列,毕竟资源股的上涨更多取决于低股价补涨要求。市场呈现板块无序的轮动格局,这也使得指数反弹到现阶段,不得不陷入多空僵持的尴尬局面。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已率先触及半年线压制,此位置也是中小创综指200天线的压力位置,前期反弹的缓慢节奏,决定成长股当前还不具备一蹴而就的突破性反弹。市场总体呈现热点不失、持续性欠佳的两难境地。

  技术走势方面,沪指日K线级别的反弹错落有致,指数依托短期均线缓步上移,目前临近前期密集成本区位置,与半年线尚有不小偏离度。周K线显示,沪指上周反弹摆脱近四个交易周的小平台整理,目前触及20周均线压制的关键点,随后突破过程中热点及量能配合均很重要。从市场整体节奏看,指数短期内累积的获利浮筹需要释放,伴随指数结构性分化的展开,个股行情的不缺失是市场维持现阶段活跃度的首要条件。预计本周沪指3000点上方仍有强势整固,蓄势冲关半年线还需热点助推。操作策略方面,对持仓品种进行灵活配置,低价绩优成长股仍是首选。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3000-3182点

  本周热点 电子支付、物联网

  本周焦点 中小创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