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陈军三度获封 “五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

2016年04月16日 06:58    来源: 投资者报    

  自“英华奖”设立以来,仅有一人连续三年均揽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这一重量级奖项,这正是中银基金基金经理陈军

  《投资者报》记者 罗雪峰

  第三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近日在深圳揭晓。“英华奖”由《证券时报》及旗下《中国基金报》主办,是业内以基金经理为评选对象的权威奖项。中银基金陈军第三度摘取“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成为业内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该奖项的基金经理。

  买金融产品就是买“人”。投资人才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资源和第一生产力,也是资管产品业绩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不同于业内其他以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产品为评选对象的重要奖项,“英华奖”将目光投向了“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才必须经过市场长期考验,具有可持续的超额回报能力和风控能力。因此,五年期的奖项尤其具有含金量。难能可贵的是,自“英华奖”设立以来,仅有一人连续三年均揽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这一重量级奖项,这正是中银基金基金经理陈军。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2日,陈军管理的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自成立以来涨幅分别高达624.06%和301.8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221.85%和123.93%。即使投资者在历史顶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买入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经历牛熊更替和去年的巨幅回调,持有至2016年4月12日,也能获得52.92%和66.6%的收益,堪称基金中的“长跑健将”。在晨星中国4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中,中银中国成为1355只混合型基金中仅有的10只十年期五星基金之一,成立未满十年的中银收益则被评为五年期五星基金。今年年初,中银收益也成为中银基金南下香港销售的两只产品之一。

  经历了股市的大起大落,陈军认为,在牛市中应该保留一些清醒,在熊市则需要一些积极的想法。对于目前股市的回暖,陈军态度谨慎,认为全球经济依然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市场依旧处于转型换挡期,经济增速或将继续放缓,给投资增加了不少难度,但也是最能体现研究工作的价值的时候。他表示,医疗健康、教育等新兴产业存在机会,值得重点关注;而比起简单地追逐热点,现阶段更应该观察公司的质地好坏,资产负债表是否合理,以及其持续发展受经济的影响波动有多大。

  身为行业唯一一位三度蝉联“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获奖者,陈军身后的是中银基金出色的多元化平台。背靠中国银行和贝莱德两大全球著名金融品牌,中银基金磨砺打造出一支专业、勤勉的投研团队,成长为行业闻名的业绩“长跑健将”。随着中国基金业进入创新变革、深化发展的“大资管”时代,中银基金继续夯实投资管理核心优势,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平台,公募、专户、子公司和国际业务全面开花,努力打造“十项全能”的资产管理旗舰。

  据悉,除了公募基金经理,“英华奖”把私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等领域均纳入评选范畴,尤其强调中长期投资能力,参选基金经理和投资基金必须持续管理资管产品至少三年以上,并且在任职期间不得有任何被监管机构处罚的不良记录。这份高含金量的获奖名单,将为投资者选择金融理财产品提供权威的参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