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策略上多选择结构性机会 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2016年03月31日 08:07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2015年业绩表现居前的基金经理观点后发现,2016年基金经理对投资更为谨慎,认为短期内风险较大,未来在策略上多选择结构性机会,选择依旧是新兴产业为主。

  短期内风险较大

  上投摩根转型基金经理卢杨表示,展望2016年,风险与机遇并存,其中,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愈发有限,注册制以及大股东解禁对于股票市场的供给冲击逐步体现,中小创为代表的个股估值也相对较高。

  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史博表示,中期来看,美国加息和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不大,供给侧改革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有明显效果,未来3~6个月内经济出现较大反弹的概率不大。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也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成为2016年资本市场和政府难以回避的一道槛。

  新兴产业机会更大

  在市场难以提供单边向上的环境下,基金经理在策略上多选择结构性机会,认为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钱文成表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增长的内需消费。积极参与业务转型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可以获取相对收益。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张旭表示,中国经济的未来在转型升级,上市公司成长空间也在转型升级。未来,市值的再分配很大程度上是对上市公司参与经济转型升级的打分,投资机遇也更多诞生于此。

  金鹰主题优势基金经理陈立表示,中期更看好符合转型升级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看好体育、教育、传媒、医疗服务等方向的投资机会,主题方面关注军工、迪士尼等方向。

  上投摩根民生基金经理帅虎认为,军民融合、环保、移动互联网、传媒、教育、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在2016年会有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