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34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27家公司

2016年03月25日 09: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已出现34例基金经理离职,涉及27家基金公司。从离职基金经理绝对人数来看,富国基金与海富通基金数量最多,都达到了3人。如果说基金经理的流动尚属正常,那么今年以来各基金公司高管的变更则稍显得有些频繁。

  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共发布39则高管变更公告,涉及54位高管与35家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发布了3则高管变更公告,中原英石、平安大华、国海富兰克林、嘉合、中金、中欧、东吴7家基金公司发布了2则变更公告。其中,嘉合、东吴、景顺长城、国投瑞银、中原英石、平安大华6家基金公司出现了2位以上高管变更的情况。

  从职务来看,39则高管变更公告涉及5家基金公司董事长、10家公司总经理、9家公司督察长和16家公司的副总经理;从离职原因来看,除了上投摩根基金董事长陈开元、东吴基金董事长吴永敏两人为届龄退休外,还有包括上银基金董事长金煜、东海基金董事长朱科敏、国海富兰克林董事长吴显玲、中金基金总经理孙菁、平安大华总经理罗春风、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刘纯亮、东吴基金总经理任少华等10人为工作调动,其余15人则出于个人原因离职。(摘自《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