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恋战“互联网+保险”

2016年04月14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互联网 保险 日益炙手可热。近两年,互联网保险的业绩翻倍增长,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投资“风口”,“成长的烦恼”也伴随而来。一方面,保费规模、保费增长率、展业机构数量、渗透率都创出新高;另一方面,多路资本入场竞逐互联网保险“蛋糕”。数据显示,2015年各类互联网保险业务主体融资总额超过70亿元。

  风险投资机构人士表示,互联网保险尚在初级阶段,不管是渠道还是场景建设均还处于行业教育的过程。从数据来看,目前互联网保险业务呈现人身险增速较高、财产险业务渠道和业务结构相对单一的现象,互联网保险公司间的保费收入分化明显。在继续维持较高的整体增速预期情况下,业内人士认为,“场景化”将成为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的关键,大数据技术也将发挥相应的作用,从渠道变革延伸到产品变革,互联网保险尚在探索盈利模式。未来,“保险场景+行业”的模式值得期待,但以“创新”为名的展业风险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本恋战“互联网+保险”

2016-04-14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