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虚拟现实产业峰会召开在即 机构潜伏水晶光电等9只股

2016年04月14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据悉,2016中国VR/AR产业峰会将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产业峰会以“虚实无界,创新无限”为主题,届时工信部、国内VR最权威国家实验室负责人、业界大佬,产业链主要芯片、硬件、内容领域领导企业,以及多位国内顶尖的VR/AR领域创业公司CEO出席。

  受此消息提振,虚拟现实概念板块昨日强势回归,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个股方面,顺网科技强势涨停,金刚玻璃紧随其后涨幅为7%,水晶光电、易尚展示和爱施德涨幅也均在6%以上,分别达到6.48%、6.38%、6.08%,此外,涨幅居前的虚拟现实概念股还有全志科技(5.35%)、利达光电(4.72%)、焦点科技(4.33%)、恺英网络(3.53%)、联创电子(3.48%) 等。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虚拟现实概念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2.43亿元,43只个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占板块内可交易个股比例为84.31%,其中,3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水晶光电、爱施德、顺网科技、棕榈园林、川大智胜、联络互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36052.02万元、27881.24万元、19451.50万元、13736.04万元、13022.57万元、10942.61万元,上述6只个股累计吸金就达12.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追捧虚拟现实概念股的资金,不仅仅是来自游资,机构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根据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早在去年末,就有包括QFII、险资、社保基金和券商在内的机构入驻虚拟现实概念股,其中,21只概念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上述机构身影,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水晶光电、棕榈园林、光线传媒、易尚展示、利亚德、全志科技和刚泰控股等9只概念股更是获上述机构加仓。

  事实上,2016年是虚拟现实产业元年已成业内共识,多家行业巨头纷纷布局虚拟现实领域,相关公告加速落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包括劲胜精密、佳创视讯、利亚德、川大智胜、爱施德等A股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表示涉足虚拟现实领域参与项目研发。不难发现,作为当下最热门、最具吸引力、最有前景的产业之一,虚拟现实已引发全球资本竞相追逐,伴随着国内外行业巨头纷纷涌入,行业发展也出现提速。

  对此,国都证券指出,虚拟现实格局初步确定,产业链逐步完善。经过前期的技术储备,目前虚拟现实硬件领域格局基本确定,产业链发展速度加快,内容和应用有望快速跟进,全面开花。强烈看好虚拟现实的市场前景和投资价值,继续推荐“VR双雄”顺网科技和奥飞娱乐,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参股虚拟现实公司的联络互动、华闻传媒。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