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

2016年04月12日 07:1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昨天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7家公司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钱江摩托等影子股潜伏其中。

  根据证监会公告,7家公司当中包括上交所3家,分别为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仅有一家公司获得批文,即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而创业板此次被核发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本次获批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将有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记者注意到,在新一批放行的IPO公司当中,依旧有影子股潜伏其中。其中,钱江摩托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瓯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75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6.82%。

  另据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72家,其中,已过会118家,未过会65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4家,中止审查企业32家。而今年以来已经有38家公司获得了IPO批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