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老吉联手阿里巴巴推出最小二维码

2016年04月10日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海宁

  【深圳商报讯】4月7日,王老吉在广州举行主题为“百年传承,淬炼创新——2016王老吉开创‘超吉+’4.0时代”发布会,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全球最小的二维码——视觉码;携手微码邓白氏公司搭建大数据平台,构建企业和企业、企业和平台之间的共生营销系统,打造凉茶生态圈。

  根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数据,2015年,凉茶饮料销售收入突破了500亿元,成为饮料行业的第四大品类。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矛表示,凉茶在国内有超过10亿人的庞大消费者群体,王老吉一年在市场上有60亿罐产品。而目前80、90、00后消费者正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在国内15~70岁人口中占比40%,2020年将达到46%。这三大年龄的消费群体拥有更强大的消费能力,也有着更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根据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赵敏介绍,“视觉码”营销与消费者的连接“一步到位”,大幅提高了扫码率。这将更有助于王老吉搭建“超吉+”凉茶大数据平台,分析挖掘消费者真实的购物习惯、消费判断,定制相应功能化需求的产品,打造传统凉茶智能生产体系,降低新品开发风险,使研发投入、市场营销和生产更加可控。

  此外,王老吉还提出共生营销理念,赵敏解释,将身处不同场景、平台、时空、需求的人群联结在一起。未来,王老吉将消费者、媒体、IP内容、销售渠道及异业合作品牌生态融合在一起,打造凉茶生态圈。(陈海宁)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